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银行并购贷款授信逾800亿 惠及钢铁电力房地产

  3月18日,在由中国银行业协会举办的银行前沿问题大讲堂上,中国银监会政策法规部主任黄毅透露,目前商业银行并购贷款的授信额度超过800亿元,已经发放的并购贷款达到80亿元,所涉及的行业包括钢铁、水泥、电力、房地产和能源等。

  中国银监会去年底出台《商业银行并购贷款风险管理指引》以来,已有数家银行相继行动,为其客户的并购活动提供贷款。黄毅认为,在过去的十几年中,并购贷款的交易成本和过程不透明,商业银行自身的风险管理和监管机构的外部监管都有很大难度。但是他指出,《指引》的出台将有利于并购贷款长期有效的发展。“未来两年将是并购贷款业务发展迅猛的两年,银行在开展这项高端业务的同时应该注意风险防范,严格按照指引要求从事并购贷款业务。”

  中国银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杨再平指出,银行在以积极的态度对待并购贷款业务的同时,还应该以更加审慎的态度来评估其中的风险,稳妥开展并购贷款业务。

  全国工商联并购公会会长王巍认为,并购贷款应该重在行为与过程,而不是主体审查;应鼓励银团交易和中小企业并购贷款;应汲取民间智慧,促进并购贷款业务的发展。

(责任编辑:马丁)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