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钢材

模拟钢材期货赔钱者多 上期所再次强调风险控制

  本报讯(记者窦红梅)昨天早上9时,上海期货交易所螺纹钢和线材期货模拟交易正式开始。上海期货交易所有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关注度较高,但模拟交易主要是为投资者了解交易规则和进行风险控制,不能代表投资者真实意愿,其具体交易量不具备“指导意义”。

  记者一早登录钢材期货模拟交易系统,看到系统内总计有14个模拟交易品种。7个螺纹合约开盘价为每吨3499元,7个线材合约开盘价为每吨3339元。其中螺纹0909主力合约上午价格冲高回落,截至收盘,价格跌至每吨3496元,均价为3556元,成交量达到68.5万吨。据了解,开盘价格是上期所根据现货市场价格及波动率、电子市场远期合约价格趋势及国外钢材市场走势等综合测算而出的。

  昨天,记者以自然人身份模拟买入1手螺纹0909合约,持仓至收盘时跌去94点,以每手10吨计算,“赔”了940元。而据粗略统计,昨天在模拟交易中试水的投资者多数都以亏损报收。东证期货有关负责人分析,从昨日模拟交易的成交量来看,首日相对于别的商品期货成交量较大,但由于我国钢材产量巨大,相对于钢材本身成交量并不算高。

  据悉,近日有人以期货公司收取10%至15%的保证金计算,指出投资者交易钢材期货最低门槛为4000元至6000元,而一些期货公司以此为“诱饵”招揽客户。对此,上期所再次强调,对于毫无期货交易经验的投资者来说,切勿以“门槛”为入市标准。“期货采用保证金的杠杆交易,与现货交易有明显区别,每日为无负债结算,要求投资者掌握一定程度的专业知识。”上期所有关负责人向记者强调说。

  根据上期所的通知,3月25日前将完成钢材期货上市和挂牌交易的准备工作,预计3月底钢材期货交易将正式开启。RJ046

  

(责任编辑:单秀巧)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