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国开行2800亿元授信深圳宁夏

  周静雅 谢少萍

  两天之内,国家开发银行(下称“国开行”)一南一北又签下两家地方政府的授信融资大单。

  3月17日,国开行与深圳市政府签署开发性金融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国开行将在未来3~5年提供2000亿元的融资额度,重点支持深圳市自主创新和高新技术产业化、总部基地和金融创新、重大项目和基础设施、中小企业和民生,以及“走出去”等五大领域的发展。

  昨日,国开行又在银川与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签订开发性金融合作协议,提出将在未来3~5年提供800亿元融资额度,支持宁夏煤炭、电力、交通,以及民生领域重点项目建设。

  自扩需政策出台以来,国开行频频与各地政府签署融资协议。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国开行与地方政府的融资协议额度已经超过1万亿元。

  国开行表示,截至2008年末,国开行在深圳市的贷款余额达到817亿元,支持了深圳城市轨道交通等基础设施、华为等高新技术企业“走出去”,以及中小企业和民生等领域发展。

  而国开行在宁夏的业务发展也不容小觑。目前,国开行已累计向宁夏投放贷款486亿元,覆盖全区所有县,支持领域从煤炭、电力、交通、城市基础设施、产业结构升级等逐渐扩大到县域经济、中小企业、社会保障性住房、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等民生领域。

  

(责任编辑:钟慧)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