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搜狐畅游公布招股书IPO最高融资1.2亿美元

  孙琎 杨国强

  搜狐旗下游戏公司畅游昨日公布了在美国纳斯达克IPO(首次公开招股)的招股书,该公司将发行750万美国ADS(存托股份),占畅游总股本的14.7%,招股价介于14美元至16美元之间。

  按最高价格每股16美元计算,畅游最高融资额将达1.2亿美元。招股说明书显示,畅游公司将由搜狐CEO张朝阳担任董事会主席,搜狐副总裁王滔担任CEO。

  知情人士告诉《第一财经日报》,搜狐公司将于下周启动路演程序,张朝阳、王韬等公司高管将赴美国、欧洲、香港特区等地进行路演,如果不出意外,公司将在近一个月内登陆纳斯达克,

  在IPO前,搜狐作为畅游最大股东,持有其8000万股股票,持股比例为84.2%。畅游CEO王滔持有1500万股股票,占15.8%。在750万股发行完毕后,两方持股比例将为70.7%和14.6%。搜狐仍可以继续100%合并畅游的收入与费用。

  在畅游公司董事会和行政管理人员安排中,搜狐高级财务总监何捷成为CFO,搜狐COO陈德文为该公司COO,洪晓健为公司CTO。另外,微软中国区董事长张亚勤和麦当劳中国公司Dave De Yang为独立董事。

  张朝阳表示,畅游上市后,搜狐继续以媒体业务为重心,使畅游更专注于大型多人同时在线角色扮演游戏(MMOPRG)。此外,作为畅游的控股大股东,搜狐将同样受益于畅游首次公开发行,而且本次IPO能够激励管理层和员工,稳定核心团队。

  除王滔外,其他畅游员工获得的股票总量为18万受限股票和9.4万受限股票单位,相当于2.7%的上市前畅游股票份额。这些股票的授予时间从2008年2月1日开始,持续4年。

  市场调研机构艾瑞相关分析师表示,根据去年第四季度业绩看,搜狐游戏的市场规模在中国网游市场中属于第二集团。

  张朝阳在财报发布会上表示,《天龙八部》已经进入商业运营的第七个季度,计划2009年下半年进军马来西亚和新加坡市场。

  近两年来,搜狐网游业务增长迅速。但张朝阳注意到网易等公司的一个现象,由于与门户业务相对独立,如果放在一起发展,对会其门户业务造成削弱,另外由于两种业务激励机制不同,也会影响到员工的积极性,因此才考虑分拆。张朝阳还认为,将网络游戏事业公司单独上市,将使搜狐拥有两个资本运作平台,有利于网络游戏事业部门能够独立地同其他对手竞争,也使得搜狐母公司拥有更加丰富的金融工具,而且,游戏上市公司仍由搜狐控股,业绩会计入搜狐财务之中。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朝阳 | 王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