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威海广泰两基地将投产 产能瓶颈消除

  营业收入达4.39亿元

  2008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39亿元,较上一年同比增加31.32%。其中,机务设备和货运设备同比增长36.5%、40.4%,客舱服务设备下降14.16%。从销售客户分布来看,机场和航空公司是两大主要客户,销售占比分别为47.7%和25%。

公司的出口占比仍比较小,在8.6%左右。

  航空公司的采购显然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2008年年报预测报告中,各家航空公司纷纷发布了预计亏损的消息,各个航空公司也纷纷实行了缩减开支,暂缓购买飞机和地面服务设备的采购活动。

  不过按照规划,2009年民航固定资产投资将增长33%左右,招商证券认为威海广泰将受益于国家机场建设投资的拉动,同时随着航空公司盈利的改善,今年下半年也可能会恢复采购。公司2009年一季度新增的订单约2亿元,好于招商证券的预期。

  财务费用激增2倍

  2008年公司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比上年同期增加145.5%,明显好于机械行业平均水平。但是存货期末净额较上年同期增加49.7%,占营业成本的比例高达81%,由于存货周转率较低,占用了大量的流动资金,加之2008年的贷款利率上升,公司财务费用同比增长2倍。

  此外,2008年公司签订合同金额为5.18亿元,其中,高附加值产品的合同额占签订合同总额的55.3%;新建和改扩建机场项目合同额占签订合同总额的36%。由于产品结构的改善,2008年单季度的毛利率由一季度的31.8%提高到四季度的36.3%,四季度净利润同比持平。

  领先技术推升毛利

  公司2008年新获专利23项,已累计拥有106项专利,为行业领先。2009年面对日益激烈的竞争环境,公司还将加强新产品研发力度,提升产品综合性能和质量,使产品毛利率保持稳定增长态势,进一步使效益稳步成长。同时,2009年随着双岛基地和羊亭基地建成投产,困扰公司多年的产能瓶颈将消除,充分受益机场建设的新高潮。

  公司在年报中制定的收入目标较为保守,约增长10%以上。招商证券认为,由于受益国家机场建设,预测2009年收入增长达到18%左右,2009年、2010年的每股收益依次为0.53元、0.65元,净利润增长率为16%和23%,目前市盈率为27倍和22倍。从长期来看,威海广泰成长性和盈利水平确定,维持“审慎推荐”的投资评级。 招商证券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占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