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乡村游全省启动 四川力争今年旅游收入达到1300亿

  李秀中 漆小均

  地震导致去年旅游收入比前年下降了10%,四川省为此实施一系列振兴旅游行动来确保今年旅游收入实现1200亿元,并力争达到1300亿元。

  在金融危机的影响下,2009年对旅游业是关键的一年。

四川省旅游局局长张谷昨天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今年,四川将从“招大引强”项目、精品线路统筹、全球性的宣传促销、景区硬软件提升和百花齐放的乡村游等五大方面,努力拓展四川旅游的空间,恢复并增长四川的这一支柱产业。

  昨天,2009四川省乡村旅游启动仪式暨绵竹第十一届梨花节在绵竹市开幕。四川省旅游局副局长李永清表示,2007年四川旅游收入已经超过1200亿元,去年因受灾降到1060亿元,今年希望通过灾后重建和乡村旅游的发展使旅游业恢复到震前的水平。

  “花为媒”提振乡村旅游

  除了昨天开幕的绵竹梨花节,最近四川全省范围内陆续还有成都国际桃花节、苍溪梨花节等众多以“花为媒”的旅游活动开幕。“我们希望借助节庆活动来推动乡村旅游的发展。”李永清表示。

  作为“农家乐”的发源地,经过多年的发展,四川乡村旅游增长强劲。李永清表示:“乡村旅游是我们振兴旅游业的5大行动之一,有农家的地方,不管是梨花还是桃花都可以搞乡村旅游。”

  据统计,截至2008年底,全省乡村旅游经营户已经达到16720家,全年农业旅游经营点接待旅游者2.4亿人次,实现旅游收入86.6亿元,吸纳就业人数达到14.1万人。

  “乡村旅游对灾后重建、拉动内需,促进消费都有很强的促进作用。”李永清表示。绵竹市委书记兰开驰也表示,旅游业将成为绵竹在灾后重建中形成的新的经济增长点。

  营造“价格洼地”

  张谷表示,解决信息对称问题、打消游客安全顾虑,以及切实吸引国内外游客前往四川,将是今年四川旅游的重中之重。他说,在这一方面,高密度的促销宣传刺激和有效的价格策略将是两大“硬手”。今年,四川将以每个月至少两个批次的密度,邀请世界主要游客输出地的旅行商和传媒、中介机构来川,增强四川影响。

  他援引麦肯锡咨询公司最新提供的一份研究报告说,全球愿意到震后四川旅游的游客大多为欧美客人,“前两天我们才参加了国际旅游业最有影响的柏林国际旅游展,这个展览专门为我们准备了‘四川之夜’专场,全球60多家顶级旅游机构出席了这一活动”。

  在价格方面,张谷表示,全省旅游景区今年将倡导执行优惠的门票价格,以及景区内经营项目降价——一种是具体的(团队)旅游产品,通过整合要素价格的方式,向市场推出特惠价格;一种是构建区域性的“价格洼地”,实行“一票(卡)通”;另一种则是一条线路上的各市州,由旅游局牵头整合沿线相关要素企业,对旅游团队和自助游客给出一个整体优惠价格。

  在日前召开的四川省旅游宣传促销工作上,四川省旅游局倡议“5·12”汶川特大地震一周年当天,全省各景区门票全免,5月其余时间实行门票5折优惠。

  目前,部分市州已经推出了系列旅游价格优惠政策。“从3月1日起,凡是在台湾持有团团圆圆门票的游客,到我们碧峰峡实行免票,绵阳、德阳的景区已经是三至七折的优惠,5月12日当天我们绝大多数景区都将免费。”李永清介绍说。

  张谷也披露:“成都市正在积极研究出台实施门票优惠的具体办法,甚至考虑国有管理的景区对省外游客全免。阿坝州计划用15万张门票感恩回馈对口援建省市,对团队游实行10免2的优惠门票。”

  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继1月实现国内旅游人数和收入以及旅游总收入的增长,2月来川国内旅游人数再次实现增长,“我们实现了开门红。”李永清表示。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永清 | 张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