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中国南航空客A330客机在拉萨完成世界超难度试飞

  中新社北京三月十九日电 (记者周音)装配着RNPAR导航设备的中国南方航空公司的A330-300客机,周三在拉萨贡嘎机场高原上空顺利完成了世界最高难度的试飞和验证飞行。

  中国民航局副局长李健称,南航在拉萨机场顺利完成空客A330机型RNPAR(特殊授权的所需导航性能运行项目)的试飞,不仅验证了南航运行RNPAR的全面安全运行管理水平,也表明南航已经走在世界航空运用最新导航技术的前列。


  空中客车中国公司有关负责人今日对记者祥解,运用RNPAR技术,飞行员不必过多依赖地面导航设施即能沿着精准定位的航迹飞行,使飞机在天气能见度极差的条件下也可以安全精确地着陆,解决飞机在传统导航条件下难以正常飞行的难题,极大提高飞行的安全水平。

  南航股份公司总经理谭万庚表示,南航A330机型RNPAR项目正式运行后,将大幅度提高南航航班在拉萨机场运行的正点率和航班安全运行能力,降低运行成本支出,更加方便内地和藏区乃至西部高原地区人民的经贸、旅游和往来交流。

  据悉,RNPAR高精度导航技术是未来飞行导航发展的趋势,已为航空运输发达国家广泛采用。根据国际民航组织的要求和中国民航局的发展规划,中国将逐步推进RNPAR运行等先进技术在中国的机场和航路上的应用。

  截至目前,在中国(港、澳、台除外)市场投入运营的空客A330飞机将近六十架。完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南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