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福建部署经济九大重点 将组建华侨实业等五集团

  中新社福州三月十九日电(记者黄翔)记者十九日自福建省发改委了解到,福建省近日出台的《二00九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工作意见》部署了二00九年福建九个重点领域三十六项改革任务。具体包括:完善基本经济制度建设、推进农村综合改革、推进财税金融体制改革、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推进现代市场体系建设、推进节能减排、资源节约利用的体制机制创新、深化外经贸体制改革、推进社会事业改革、完善社会保障制度等。


  其中,在完善基本经济制度建设方面,《意见》既突出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又强调扶持民营经济发展。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包括:加快实施部分省属企业整合重组方案,组建福建省投资、能源、交通、外贸、华侨实业五个集团,推动国有资产布局和结构的战略性调整,提高国有资本集中度和营运效率等。扶持民营经济发展则重在推动中小企业融资担保体系建设,制定出台促进中小企业信用担保行业发展的政策;广泛凝聚闽商力量,鼓励支持回乡投资兴业等。

  金融体制改革则突出加快创新金融服务,满足企业金融需求;落实金融支持政策,深化政银企合作,满足有市场、有技术、有前景的企业资金需求;建立并运作好小企业信贷中心;充分发挥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机构风险补偿金的引导和促进作用,完善融资担保体系;加快商业银行改革,继续做好农行福建省分行股份制改革工作,引导股改银行辖内分支机构巩固和深化股改成果等。

  在农村金融改革创新方面,《意见》提出坚持以股份制方向为主导,稳步推进农村合作金融机构产权制度改革,鼓励符合条件的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改制为股份制农村商业银行或农村合作银行;完善政策性农业保险试点,继续对福建全省农村住房进行保险,森林火灾保险扩大到全省,水稻种植保险扩大到二十五个粮食主产县(市),渔船保险扩大到全省沿海县(市)等。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