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杉杉增收不增利 董事长辞职

  东方早报记者姚伟

  杉杉股份(600884)昨晚发布年报的同时,宣布董事长代明华辞职。

  杉杉股份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于3月18日收到董事长代明华的《辞职报告》,同意代明华因工作需要,辞去公司董事长、董事职务,由现任总经理庄巍接任。


  可查资料显示,今年44岁的代明华系北京大学法学本科毕业,曾担任新生代(深圳)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上海丰润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作为资本运作高手的代明华于2007年6月份起任杉杉股份总经理,并于2008年4月起担任杉杉股份董事长职务。

  2007年3月,杉杉股份曾成立了自己的创投公司——杉杉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但据报道,自2008年下半年起,公司就一直未出手新的项目,“目前,杉杉创投的创业板上市资源非常有限。”

  而杉杉股份昨晚发布的年报则显示,公司去年收入较上年增长14%,但同期净利润反而下降14.8%,每股收益为0.23元。

  据杉杉股份分析,净利润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受人民币升值、人力和原辅材料成本上升等因素影响。

  杉杉股份2008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每10股派0.6元(含税)。

  据公告,新任董事长庄巍42岁,北京大学经济学博士,曾任北大方正集团副总裁、方正投资总经理、北京丰润点投资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正 | 庄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