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危机加剧 全球经济衰退 > 金融巨头

美元大幅走低 油价金价暴涨

survey
  ⊙本报记者 朱周良

  即便是市场已有所预期,但美联储最新宣布的划时代决定仍令投资人震惊不小。股市、债市、美元和商品市场都在联储公布消息后应声而动。

  美债惊现21年最大涨幅

  债券市场是受到影响最直接的一个。
在联储宣布将大举收购国债后,基准的10年期美国国债价格18日大幅飙升,而走势相反的收益率则出现自1987年10月股灾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30年期房屋按揭贷款利率则大幅下跌至历史低点附近。

  美国股市18日当天低开高走,并在美联储宣布收购国债后大幅拉升,最终三大股指均大涨超过1%,达到一个月来高点,标普500指数涨幅更超过2%,道指涨了1.2%,报7396点,为2月18日以来最高收盘价。纳指涨了2.0%。分析师称,美联储的激进措施增强了投资人对经济尽快复苏的信心。

  昨天的亚太和欧洲市场,主要股市多数走高。其中,中国香港股市涨0.1%,澳大利亚股市升1.0%,新加坡股市涨0.6%。不过,即将迎来长周末的日本股市下跌了0.3%。

  欧洲三大股市昨日早盘全线大幅上扬。截至北京时间昨日19时07分,巴黎、伦敦和法兰克福股市分别涨1.0%、1.8%和1.8%。

  美元指数创20年最大跌幅

  不过,美元则在联储会议后大幅走低,美元指数当日创下20年来最大跌幅。市场担心,当局开动印钞机可能令美元贬值。路透社的统计显示,美元对各种主要货币18日都出现大幅下挫,美元指数出现20年最大的单日跌幅。

  市场人士表示,美联储开动机器印钞,如果美国经济依然不见起色,那么这种方法用得越多,美元便会越不值钱。陶冬认为,短期而言,联储大量收购国债,可能意味着美国利率会持续低迷,这对美元构成压力。

  美元普跌还对人民币带来影响。昨天,海外无本金交割市场上美元兑人民币大幅走低。中国内地市场美元兑人民币的即期和远期价格也都纷纷走低。

  不过,美元在昨天亚洲和欧洲交易时段出现反弹。欧元、英镑和日元等货币对美元涨跌互现。美元指数也基本持平。

  国际油价盘中升破50美元

  随着美元下跌以及投资人对通胀风险的担忧加重,商品市场也出现大幅波动。国际油价和黄金价格在18日纽约盘后大幅上涨,昨天欧洲盘中,油价继续大幅上扬,一举突破50美元。

  截至北京时间昨日19时20分,纽约基准原油期货报50.26美元,上涨超过2美元,为今年1月以来首次重返50美元上方。

  前一天收盘,受库存数据增加影响,纽约商交所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02美元,收于每桶48.14美元。不过,在当天盘后电子交易时段,随着投资人进一步消化联储收购国债的消息,油价大幅反弹,一度升至每桶49.87美元,创下1月6日以来的最高盘中水平。

  18日收跌的纽约期金在盘后电子交易中也强势反弹,涨幅一度超过60美元。4月合约一度升至954美元,创月内新高。不过,金价昨日出现调整,一度跌回940美元下方。 (来源:上海证券报)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财经社区
今天你吃食品添加剂了吗
·真糊涂还是真胡来?谈谈当今的经济学家们!
·ATM机诈骗新手段:银行卡插入即被复制
·山西一家人饭后索要发票刮开竟是“洗洗睡”
·家庭主妇:晒晒我家4口人的开销 泪都流没有了
·网友曝光:企业恶意裁员 酿3人命案
·有房有车 晒晒我来北京这几年的收入
>> 更多
搜狐房产社区
组图:80后夫妻的心血小家
·21万奢侈装修两居室 50平米多彩的单身安逸窝
·家装榜样打造90平温情素居 六大破财风水不得不防
·温馨家居 后现代主义风格 美女MM全程手绘电视墙
·68平房间欣赏28个爱家瞬间 30张墨尔本超炫样板间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