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可口可乐收购汇源 > 最新消息

汇源股价暴跌42% “补救方案”成关注焦点

  3月18日,中国商务部正式宣布禁止可口可乐收购汇源果汁,随后,汇源果汁与可口可乐先后发表了尊重审理结果的声明。可口可乐称不会继续收购行为。

  受此消息影响,香港上市的汇源果汁(01886.HK)19日开盘暴跌51.93%,随后跌幅收窄,最高报5.03港元,最低报3.88港元,收盘报收于4.80港元,跌42.17%。


  一夜之间,汇源股价几乎回到“解放前”。有证券公司已经将汇源的预期价格调整至去年发布收购公告前的停牌价,即4.14港元。而大华继显发表报告称,维持该股卖出评级,并将目标价大幅调低至2.6港元,比市价再折价45%。摩根大通发表报告称,在可口可乐收购被否而失去溢价动力后,忧虑汇源果汁业务在2009年的表现会进一步恶化。

  去年9月3日,可口可乐与汇源同时宣布,前者以24亿美元(合计179.2亿港元)收购汇源全部已发行股本,折合每股约12.20港元。以汇源于9月1日停牌前一个交易日的收盘价4.14港元计,这一要约收购溢价1.9倍。复牌当天,汇源果汁股价连续飙升,最高至11.28港元。

  因收购案被否带来的又一关注焦点,是商务部的反垄断审批程序。18日当天,中国欧盟商会表态称,希望商务部能在近期公布该次审查结果的细节和禁止此项收购的具体原因。

  “支持中国商务部在裁决中所述的保护市场公平竞争的审查目的,但这一目的的最佳实现方式应该是:通过放宽限制、增加透明度以及降低进入市场和扩大投资行为的门槛,欢迎更多的国际投资者进入中国市场。”中国欧盟商会表示。

  根据商务部介绍,在初步认定并购诸多不利因素后,曾要求可口可乐给出补救方案,但仍被否决。相关法律界人士称,在没有获悉补救方案具体内容的情况下,很难判断否决的真正合理性。

  但也有业内人士指出,商务部或相关企业都有可能以涉及商业机密为由拒绝透露补救方案内容。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