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政府提出解决方案 SOHO中国前门项目现转机

  “前门地块有望在今年落实。”日前,SOHO中国(00410.HK)董事长潘石屹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除了前门项目,手握100亿元现金及100亿元并购贷款授信的SOHO中国还宣布,将在北京、上海两个一线城市继续寻找合适的投资项目,尤其是已经建成的物业。


  潘石屹表示,受大势影响,以前求而不得的上海黄金地段项目,已经有不少主动联系求售,“现在公司更愿意购买一些建成项目,已然后包装出售”。

  一度受阻的前门项目最近也出现转机。据潘石屹透露,北京市政府已经向SOHO中国提出了一个解决方案,目前双方还在洽谈过程中。“这块地,地理位置很敏感”,谈及前门项目,一向快人快语的老潘语气迟疑。

  确实,坐落在故宫太和殿、天安门、前门中轴线的南端,拥有百年历史的前门大街是北京历史文化的象征之一。公开资料显示,前门项目共有44幅土地,其中33幅土地、规划总建筑面积16.5万平方米,由北京崇文区所属的北京天街置业发展有限公司(下称“天街公司”)负责开发建设,另外11幅土地、规划总建筑面积19.5万平方米,由天街公司进行土地一级开发。

  2007年3月,潘石屹旗下的红石实业公司与北京市崇文区国资委、北京崇远投资经营公司、天街公司签订合作协议,注资1.441亿元购入天街公司49%的股份(后转让给潘石屹私人持有的丹石投资)。

  同年5月,前门大街所在的崇文区政府启动了北京前门大街两侧修缮改造工程。改造工程启动之后不久,潘石屹宣布拿下前门大街改造地区44幅地中的33幅,全面介入到该项改造工程当中,余下的11幅土地有待公开招标。

  尽管余下的11幅土地尚未进入招拍挂程序,但已经将其用33幅地“围堵”的潘石屹显得志在必得。不久后,SOHO中国IPO的招股说明书中,获取前门剩余土地并开发成为其融资的主要目的。但“成也萧何,败也萧何”,由于广受争议,前门地块的开发进程一度受阻。用投资人的钱去追求一个悬而未决的结果,SOHO中国因此广受诟病。

  但金融危机及房地产行情的下调意外地给SOHO中国带来机会。潘石屹表示,目前北京市政府一改往日态度,主动制定了方案并找SOHO中国协商解决方案,相信年内会将剩余土地落实下来。他同时表示,一旦拿到剩余土地,会将整个前门项目装入上市公司当中,兑现上市之初的承诺。本报摄影记者/王晓东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潘石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