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星展中国否认曾出售KODA产品

证券时报记者 张若斌

   本报讯 针对星展银行(香港)与内地投资者在KODA理财产品上的纠纷,星展银行(中国)昨天发布申明称:KODA产品的交易均发生在大陆境外,星展中国从未销售或参与KODA产品的销售。
星展银行也不对已进入司法程序的KODA案件予以评论。

   所谓“KODA产品”,即“股票累积期权合约”,是一种股票挂钩期权衍生工具,也称“ACCUMULATOR”。其本质是客户和银行之间签订的投资合约,合约为期一年。当该产品挂钩股票的股价高于取消价时,合约解除;当该产品挂钩股票的股价低于行使价时,合约持有人必须每天购进双倍数量的股票。

   由于金融海啸造成港股大跌,不少购买KODA产品的内地客户在不久前接到星展银行(香港)发出的催款通知单,要求内地客户在收到催款通知单之日起10日内履行义务购进双倍数量股票。这使得不少在星展银行存了数千万港币的内地客户大为震惊,他们从未想到自己所购买的KODA理财产品居然会倒欠银行数千万元。纠纷就此升级。此前,星展银行(香港)已经向香港高等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多名内地客户偿还拖欠的债款。

   对此,星展银行(中国)昨天表示,星展银行一贯按照产品销售的监管规定,遵循严谨的守则及指引,审慎销售各款投资产品。KODA是星展银行(香港)推出销售的一款投资理财产品,星展香港的销售均针对星展香港的客戶进行,交易均发生在中国大陆境外。星展银行(中国)从未销售或参与KODA产品的销售。因此并不违反内地金融监管条例。

  
  
   (来源: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