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民生经济

蔡武:对低收入者群众 可考虑发“文化消费券”

  文化部部长蔡武近日表示,文化部将抓住机遇,推动文化产业超常规发展,使之成为“扩内需、保增长、调结构”的有效途径和应对金融危机新的增长点。他说,对于低收入者和困难地区群众,可以考虑发放“文化消费券”,提高他们的支付能力,扩大文化消费。


  蔡武在回答“文化部将采取哪些措施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带给文化产业”问题时表示,国际金融危机持续蔓延,世界经济增长明显减速,国际市场需求疲软,给许多行业带来巨大冲击,但文化产业逆势而上,成为经济寒冬中的一股暖流。文化部将抓住机遇,推动文化产业超常规发展,使之成为“扩内需、保增长、调结构”的有效途径和应对金融危机新的增长点。

  一是培育骨干龙头文化企业,引领带动文化产业整体发展。支持和鼓励大型国有文化企业集团实行跨地区、跨行业兼并重组,打造具有国家水准、能够与国际同行竞争的“主力军”和“国家队”。

  二是建立现代的产业创新、示范、孵化基地,发挥其在产品创作、技术研发、产业化试验和推广等方面的作用。

  三是探索建立多元化、社会化、公共化的投融资体系,吸引更多社会资本参与文化产业发展。同时尽快建立文化产业投资风险评估和分摊机制,鼓励组建文化产业融资担保中介机构和知识产权评估机构。

  四是探索刺激文化消费、扩大文化需求的新途径。一方面加快文化产业基础设施建设,实施重大文化产业项目带动战略,另一方面加快建立惠及全民的文化权益保障机制,对于低收入者和困难地区群众,可以考虑发放“文化消费券”,提高他们的支付能力,扩大文化消费。

  五是打造一批外向型文化企业,积极参与国际市场竞争,加快中华文化“走出去”步伐。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