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 >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独家视点

科恩:美国经济刺激计划最终效果尚不明朗

  搜狐财经讯 3月21-23日,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09年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本届论坛以“国际金融动荡中的中国发展与改革”为主题。论坛上,科恩集团董事长、首席执行官威廉•科恩对于美国政府的新经济政策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科恩集团董事长、首席执行官威廉•科恩
科恩集团董事长、首席执行官威廉•科恩

  科恩认为,奥巴马总统上台之后,在美国7000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中,大概有4000多亿是投入到公共交通的领域。刚才约瑟夫·斯蒂格利茨已经说到有一些计划出台过晚了,而且幅度也不够大,但是最终效果是需要事实来进一步说明。

  在科恩看来,还存在一种危险,就是贸易保护主义,比如说买美国货的这个条款,还是有很大的争议,如果要遏制贸易保护主义,就必须携手合作。否则,对中国和美国来说,贸易前景将是非常暗淡的。

在美国战略和国际研究中心发表的一份报告当中,谈到美国和中国之间还是存在着相互不信任的情况,这会带来严重的经济后果,更不用说外交和政治领域的后果。因此这个中心提出的报告,建议实施巧实力,就必须使用各项政策措施来解决中美之间存在的问题。

  科恩认为,有一些领域中美可以进行合作,并且在相对短的时间内就可以实现刺激经济的目的。卫生保健是奥巴马政府决定重点推动的一个领域。它会影响很多普通的人,不管是在美国,还是在中国,人们都不能够继续容忍在卫生医疗保健领域所存在的这些问题,比如说,肥胖症可能会带来糖尿病,甚至可能会引发某种形式的癌症以及其他的疾病,所以人类的健康和福祉不光是个人的问题,也是国家所应该考虑的一个问题。

  科恩表示,要实现这个目标,仅靠一个国家的力量是不可能做到的,需要美中之间加强合作。曾经中美一度把彼此看做是战略竞争者,甚至是对手。但现在他希望是好的合作伙伴。

  独家声明: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7224。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恩 | 威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