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 >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独家视点

斯蒂格利茨:美国投入上千亿给金融机构没有效果

  搜狐财经(相关:理财 证券)讯 3月21-23日,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09年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本届论坛以“国际金融动荡中的中国发展与改革”为主题。论坛上,约瑟夫•斯蒂格利茨表示,最让人失望的就是对金融机构的重组,美国投入了上千亿,但是没什么效果。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教授约瑟夫·斯蒂格利茨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教授约瑟夫·斯蒂格利茨

  约瑟夫•斯蒂格利茨称了解这一点很重要,就是代价是巨大的,但是资源是有效的,这是经济学的第一要义。记得布什总统讲过,一个整体的社会保障体系如果不把社会保障体系搞好,就会影响几代人的经济前景。但是现在在银行上花了这么多的钱,用这笔钱可以让美国的社会保障体系在75年时间里都非常稳健。美国救银行的钱还不如投入到社保体系中,这样的话,美国可以为所有美国人提供保障,但是现在,今后的75年到100年的社会保障都是不够的。

  美国面临的问题就是大家不太了解一些非常基本的经济原理。第一,就是零和游戏的原则,已经出现了亏损该怎么办,美国金融体系希望美国的赋税人来承担亏损,但是赋税人又不愿意承担这些。这些就成了一个负数。美国为花旗提供了救助的计划。但是他们却给自己的高管发奖金,所以这种救助产生了适得其反的效果。美国的纳税人处在负债的状况。

  独家声明: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112。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蒂格利茨 | 约瑟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