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危机加剧 全球经济衰退 > 全球衰退

巴西银行净资产回报率居美洲地区银行之首

  新华网里约热内卢3月21日电(记者杨立民)拉美著名金融咨询机构Economatica20日公布的报告显示,在美洲地区净资产回报率最高的5家银行中,巴西银行独占3家,其中国有巴西银行以高达32.5%的净资产回报率居首。

  在这家机构的上市银行2008年净资产回报率排名表上,巴西最大私人银行布拉德斯科银行位居第二,回报率为23.6%;巴西伊塔乌银行居第五,回报率为21.5%;美国运通银行和智利桑坦德银行列第三和第四位。

  去年摩根银行和美国银行在美洲地区赢利最多,但其净资产回报率仅为3.9%和2.5%,排在第18和第20位。

  在赢利排行榜中,摩根银行以56亿美元名列第一,美国银行以40亿美元居第二,第三至第五是巴西银行、伊塔乌银行和布拉德斯科银行,赢利分别为37.6亿美元、33亿美元和32亿美元。

  巴西利率高是银行利润和净资产回报率高的重要原因。目前巴西名义年利率为11.25%,实际年利率为6.51%,均属全球最高之列。

  20日出版的英国《经济学家》杂志指出,在金融危机中,巴西各银行一直安全,至今没有一家银行因金融危机出现问题。该刊认为这也许是因为巴西银行日常经营利润已经很高,不需要再去盲目承担风险。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拉德 |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