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危机加剧 全球经济衰退 > 美国救市

金融海啸冲破美国“移民泡沫”

  美国经济降温的同时,人口流动也在放缓。

  最新公布的美国人口普查数据显示,2007~2008年度美国的海外移民从上一年度的净增加约100万减少到89万。全国流动人口总体增长0.9%,百万人口的大都市人口净流失从上一年度的68.8万人减少为33.6万。

  人口统计学家称,这是大萧条以来最大的流动人口退潮,它标志着布鲁金斯学会人口统计学家威廉·弗雷所谓的“移民泡沫”的破灭。

  伴随资产价值在过去10年的稳定上升,美国的劳动力在各地流动寻找工作机会。在许多情况下,生活在成本较高的旧金山和纽约等地的人会将其房产兑现,搬到郊区或佛罗里达州和内华达州这样的地方居住。因此,往往老牌大都市人口流出多,而新兴的房地产热门城市人口涌入加剧。

  但现在的经济危机改变了这个趋势,经济低迷及几乎所有资产都在缩水的现状,使得很多人决定留在原地。“无法买卖房屋限制了人们的长途迁移。”弗雷分析说。

  劳动力流动在经济衰退期会减慢,但是以往的衰退只局限在某些区域。20世纪80年代,失业的汽车工人就转移到中西部能源丰富的地方,寻找更充足的就业机会。而这次的人口流动在各个地方都大幅度放缓。

  曾经房市火爆的拉斯维加斯去年净增加了1.4万国内流动人口,比两年前少三分之二。该城市以其温暖的气候和广阔的土地吸引着外来人口,但去年呈现20年来最小的年度人口增长。

  专家认为,人口流动放缓如果持续下去,可能会进一步拖延凤凰城和拉斯维加斯这些城市房地产市场的复苏。这些地方通常有大量的待售房屋,而且经济增长很大比例依赖于建筑及其他房地产相关行业。

  在今后几个月里,就业情况预计将越来越多地影响美国移民潮。此次的数据还显示,失业率6%以上的地区2007年外来人口仅增长0.3%,而失业率相对较低的地区外来人口则增长了1.2%。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弗雷 | 拉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