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上海工业罕见下滑官方坦承速度落后

  东方早报记者姚伟

  “1-2月,本市工业生产仍延续去年第四季度以来的下滑走势,工业生产继续下降。”上海市统计局昨日表示。

  根据上海市统计局公布的最新数据,1-2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下同)完成工业总产值2921.74亿元,比去年同期下降12.7%。

  上海市统计局称,这个数字“在本市工业发展史上实属罕见。”

  今年1月份上海市工业总产值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幅下降21.4%,当时上海市统计局也用了“实属罕见”四字形容。
但由于去年春节在2月份,将今年1-2月的数据与去年同期相比更具说服力。

  细观数据,1-2月,重工业的工业总产值下降速度快于轻工业。而受金融危机影响,上海八成以上行业的产值出现了下降。

  在上海市的34个工业大类行业中,有28个行业的工业总产值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降,比去年同期大幅增加。而且,其中有10个行业的降幅超过20%。

  此外,工业品出口情况依然未见好转,并直接拖累沪上工业生产。

  1-2月,在上海市30个出口行业中,有27个工业大类行业的出口交货值出现下降,其中有22个行业的降幅达到两位数。

  值得注意的是,上海市统计局在分析1-2月工业生产情况时坦承,“上海工业发展速度在全国靠后,同时也低于主要沿海省市”。

  数据显示,1-2月,上海工业企业完成工业增加值比去年同期下降12.4%。这一增速既低于3.8%的全国增速;也低于同处长三角的江苏(8%)和浙江(-8.2%)的增速。

  

  前两月上海住宅竣工量萎缩明显

  东方早报记者刘秀浩

  上海市统计局20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上海住宅市场成交近期逐渐恢复的同时,上海前两个月住宅竣工量明显萎缩,约占销售量的44%左右。

  数据显示,1-2月,本市房屋竣工面积215.57万平方米,下降4.1%。其中商品住宅竣工面积132.86万平方米,下降13.1%。

  1-2月,上海市商品房销售面积338.07万平方米,比去年同期下降18.8%,降幅比1月及去年全年分别减少24.3个和19.1个百分点。

  进入3月后,成交量恢复更明显,以3月份前3周表现来看,楼市成交量屡创新高,第3周销量达到70周新高,目前单日成交量已经接近楼市高峰时期的千套左右。前几周,上海新盘上市量已经连续少于成交量。如果后期供应无法放量,这种情况还将继续。

  开发商信心似乎有所回升。1-2月,上海市房屋新开工面积281.12万平方米,同比增8.5%,商品住宅新开工面积189.79万平方米,增长7.8%。

  数据显示,1-2月,上海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206.94亿元,比去年同期仅增长4%。而商品住宅投资111.6亿元,比去年同期下降9%。如这一情形延续,则楼市后期供应就存在隐忧。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