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楼继伟:中投将进行谨慎投资

  本报记者 徐畅

  在21日举行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楼继伟表示,只有改革才能解决结构性问题,中投作为一个大型机构投资者,对于经济形势中出现的变化,既要看到长期的投资机会,也要看到短期的价格错位,进行谨慎的投资。


  楼继伟表示,2007年处于上一周期的最高峰,已经面临回落。国际金融结构矛盾的不可持续性爆发出来;同时,全球的金融体系过度依赖于美元也是不可持续的。三个问题叠加造成目前的L形衰退,在L形底部还会有多次振荡,经济才会慢慢好转。

  从宏观上看,结构性问题酝酿着下一轮的改革,只有改革才能解决结构性问题。从微观上看,也出现了一些变化的潮流。

  楼继伟介绍,银行的经营模式正在向传统回归,大量银行的收益来自于交易,来自于表外业务。高度依赖杠杆的绝对回报组合,在去杠杆化的过程中和今后是低杠杆的运营环境之下,回报将大幅度下降。

  其次,长期坚守一个资产配置的模式要得到反思。投资者和外部管理人利益分配的模式可能将不被市场接受。

  第三,投资者要求看透金融产品同实体经济联系的方面以及因果关系,过度虚拟化的、已经看不到和实体经济关系的产品将会失去市场。尽管由于系统性风险并没有完全排除,当前大家互相不信任,但是今后在市场恢复正常之后,抵押品的作用和净值调查的作用会进一步被强调。大宗商品持续上涨的神话破灭之后,今后三五年,即使经济恢复,价格也会远低于高峰时的价格。

  楼继伟表示,中投作为一个大型机构投资者,对于这些变化,既要看到长期的投资机会,也要看到短期的价格错位,进行谨慎的投资。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