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 >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媒体报道

陈德铭:汇源果汁是注册在开曼群岛的外国公司

【观点集锦】
开放
[
陈德铭:中国准备进一步开放服务业
    [
刘遵义:中国面对金融危机 应继续保持开放]
货币[
刘明康:银监会两三年前已预料到危机爆发
    [
弗里德曼:废掉银行资本市场"防火墙"是错误]
财政[
张玉台:继续推进财税体制和垄断行业改革]
    [
王军:推进税费改革 实行结构性大幅减税]
改革[
黑田东彦:政策向穷人倾斜 经济增长应共享]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专题 更多精彩观点<请点击>

财经博客推荐
茅于轼:廉租房就该有歧视    周其仁:中国经济保增长到底有多难 
美国大印票能给世界带来好运吗?  冀志罡:消费者需要什么样的果汁?

  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表示,以商务部否决可口可乐对汇源的兼并案,说明中国不欢迎外资到中国投资,是一个非常大的误会。


  陈德铭解释说,可口可乐兼并汇源发生在两个外资企业之间,可口可乐是总部设在美国的公司,汇源果汁是注册在开曼群岛的一个外国公司,这两个外国公司之间的企业兼并不涉及中国的投资政策,只涉及中国对这两个企业在中国销售产品的经营集中度的审核问题。

  他说,可口可乐的碳酸饮料在中国市场占非常高的比例,而汇源果汁在中国也占较高比例,可口可乐又经营果汁等产品。审核结果表明,这种兼并会造成过高集中度,从而影响消费者和弱小企业的利益,所以给予否定。

  “我们仍然希望可口可乐、汇源在中国能够非常健康地发展,同时也希望其他企业到中国来进行投资和发展。”陈德铭指出,在中国反垄断法生效后半年左右的时间里,中国批准了很多外资企业的中国并购案例。“希望大家把中国对外投资的开放和可口可乐这一个特殊的经营集中度案例分开。”陈德铭表示。(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