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中港台

金融危机下面临7困扰 香港司机月入3万缩成8千

  中新网3月23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跨境货柜车司机除面对两地重复征收取保险和验车费及其它高税费外,在金融危机下,还面临7大困扰:停车费高、工厂压价、拒付误时费、油价高、生意少、工资下降和深圳皇岗路禁行等。
据介绍,10年前高峰时每月薪酬3万港元,金融危机前也有1.5万港元,现在只有8千至1万港元。

  在龙华民治华通源物流公司停车场,这里因月卡停车费低廉而吸引了大量的香港跨境货柜车。香港货柜车司机陈先生表示,香港跨境货柜车停车场每月开销高达2,000至3,000港元,而深圳皇岗口岸停车场每月也要1,500元,令他们难以承受。华通源停车费每月只需350元,他们当然能省就省。

  陈先生说,现在许多工厂看到物流公司僧多粥少,纷纷压价,他们以往每车运费900元,现在有的工厂只出700元。此外,以前耽误了装货时间,企业需付误时费,但现在绝大多数企业尽管耽误了3至5小时,却没有一分补偿。还有,深圳柴油油价从04年每升不到2元升至如今4.6元,一个月油价较以前贵逾万元,加上港币对人民币贬值,更是雪上加霜。

  此外,在皇岗口岸,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货柜司机说,他们公司金融危机前有40多辆车,因无事可做,现在只剩下4辆,而且还经常要等货。另一位从业30多年、年届60岁的货柜司机陈先生表示,他以前服务的物流公司倒闭了,现在给朋友开的物流公司打工,尽管年纪大,但为了增加收入,有时拉货到凌晨4点才到家休息,如果有货拉,翌日早上8点又赶去拉货,只休息4小时,一天要干15至16小时。他表示,他得趁有货时拚命地干,以弥补没工开时的损失。他说,自己还算幸运,许多年轻司机都没有工开。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