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危机加剧 全球经济衰退 > G20峰会 > G20最新

联合国顾问小组:应以全球经济理事会取代G20

  中新网3月23日电 一个由国际资深经济学家组成的顾问小组表示,应该以一个新的“全球经济理事会”(GlobalEconomicCouncil)来取代当前的20国集团(G20),根据该小组的建议,新委员会将置于联合国旗下,成为制定全球经济和金融政策议程的主要论坛。


  据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报道,提出这项建议的联合国顾问小组由18人组成,诺贝尔奖获得者、经济学家约瑟夫·斯蒂格利茨为该小组牵头人。该建议将在下周伦敦20国集团峰会扩大会议上提出,届时各国领导人将讨论全球应对世界金融危机的问题。顾问小组提出了一份包含10点计划的草案,上述建议是内容之一。去年10月,192个成员国组成的联合国大会授权成立了该顾问小组,研究国际金融机构——包括世界银行(WorldBank)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改革问题。小组成员包括来自日本、西欧、非洲、拉美和亚洲的学者、央行官员、前任和现任部长等。

  斯蒂格利茨表示,建议中的新的联合国机构将独立于联合国安理会(在安理会,五个大国拥有否决权),成员国数量在20至25之间。该建议本周将提交给联合国大会讨论。

  计划还建议设立一个新的全球储备体系,定期向发展中国家提供支持,不受那些主导IMF等现有国际金融机构的工业化国家的否决权阻挠。

  计划呼吁,在现有外援预算之外,发达国家应再拨出1%的财政刺激计划资金,用于发展中国家。该小组在草案中表示:“虽然刺激经济的决策是国家性的,但对其成效的判断应从其全球影响角度出发”。

  该小组还呼吁发达经济体遵守承诺,避免保护主义,“并……保证经济刺激计划和复苏方案不会进一步扭曲经济竞争环境、不会进一步加剧全球经济失衡。”

  草案批评了IMF等机构提出的“误入歧途的政策建议”,称这些建议阻碍发达国家采纳它们自身希望推行的反周期性经济刺激政策。

  草案指出,针对金融危机的全球性应对方案“必须出自世界各国的代表,出自"192国集团",而不是仅仅出自七国集团(G7)、八国集团(G8)或20国集团”。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蒂格利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