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 >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媒体报道

全球经济将负增长 各国应兑现承诺

  OECD秘书长古利亚:

  记者刘慧3月22日北京报道 “我们预计2009年全球经济会出现-4%增长。到2010年可能会持平,停止下跌,能不能由负转正还不敢肯定,但零增长相当有可能。”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秘书长古利亚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表示。

  “虽然OECD对中国2009年的经济增长估计刚刚超过6%,但中国的经济刺激方案会生效,直接投资效果比减税更明显。”他同时呼吁,繁荣的成果应该由更多的人共享。

  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的核心是解决贫困问题。古利亚说,因为有这样一个经济危机,我们就忘记了对千年发展目标对世界穷人的承诺,对气候变化的承诺,忘记了反对贸易保护主义、经济保护主义政策,现在多哈谈判还没有成功,让我们先把多哈这件事办成了吧,如果我们连多哈都搞不定还能够做什么事情?

  古利亚说,目前金融形势趋紧,全球贸易削减、信心下降,而危机中最重要的是信心的提升。OECD强调金融政策应支持长期金融发展,这就包括要防止今后发生类似的危机,包括要促进更自由信息的流动,政策的制定者和咨询者应该提供更多的信息,要加强监管,改善管理。

  我们需要的是金融领域实现更大程度地稳定。需要把坏债和好债分开,使之不会成为一种债的遗产,之后才能向银行注资。同时,还要制定为这些财产估价的一些规则,美国本应该先做这样的区分后再注资,结果却是先注资,而没有区分。古利亚还谈到了保持金融稳定的两个支柱政策,一是要确保市场具有竞争力,有一个平等竞争的基础;二是通过一致的持续努力来减缓经济下滑的趋势。

  “世界上几乎所有机构都认识到处理国际问题没有中国不行。但与此同时,如果没有其他国际机构,至少没有G8的话,中国自己也解决不了全球性的问题。经济刺激的政策和退出机制,也是中国需要考虑的。”古利亚表示,OECD将努力帮助制定政策,使各成员国能够为新一轮更强大、更环保、更公平的增长做好准备。

  “我们应该有更大的灵活性,能够解决全球化的黑暗面,包括腐败、洗钱、跨国行贿、逃税,以及信心的缺乏。”古利亚说。

  “4月初的伦敦金融峰会希望能有一些切实的成果,我们准备帮助中国,也准备帮助经合组织的所有成员尽快度过此次危机。”古利亚说,中国把这场危机看做是一个机会,进行了结构性调整,如降低增值税,把出口产品的增值税降到零,这就完全和国际接轨了,这将使中国在危机之后变得更强大。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