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上海工业生产降幅出现罕见两位数

  人民网上海3月22日电 (记者励漪)今年1—2月,上海工业生产降幅出现罕见的两位数。上海市统计局今天发布的一项统计分析显示,头两个月,上海的工业生产延续去年第四季度以来的下滑走势,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完成工业总产值2921.74亿元,比去年同期下降12.7%。


  统计分析认为,如此大的降幅在上海的工业发展史上实属罕见。

  八成以上行业产值下降 绝大多数大类行业出口骤减

  1-2月,在全市34个工业大类行业中,有28个行业的工业总产值出现不同程度的下降,有10个行业的降幅超过20%。其中,石油加工、炼焦及核燃料加工业下降30.3%,黑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业下降28%,化学纤维制造业下降20.8%,通信设备、计算机及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下降20.4%。

  工业品出口大幅下降,是影响工业生产的重要因素。1-2月,全市完成工业出口交货值861.94亿元,比去年同期下降21.2%。全市30个出口行业中,有27个工业大类行业的出口交货值出现下降,其中有22个行业的降幅达到两位数。降幅较大前三位行业分别是:有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业下降56.9%,烟草制品业下降45.7%,造纸及纸制品业下降41.2%。此外,通信设备、计算机及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下降27.4%,食品制造业下降26%,石油加工、炼焦及核燃料加工业下降23.1%,黑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业下降22.9%。

  产销率较高,映射企业开工率不足

  1-2月,全市工业企业完成工业销售产值2933.01亿元,比去年同期下降16.9%;但产销率超过100%,为100.4%,同比上升了2.2个百分点。统计分析认为,这从一方面也反应,仍有众多企业采取限产、压库等措施减少损失。 六大重点行业中钢铁汽车等行业大幅下挫

  1-2月,全市六个重点发展工业行业完成工业总产值1784.78亿元,比去年同期下降14.7%降幅,比全市总产值扩大2个百分点,改变了前几年领先全市工业增长的状况。

  其中,成套设备制造业和生物医药制造业逆势上涨,分别完成产值361.05亿元和65.75亿元,增长2.8%和5.9%;精品钢材制造业、电子信息产品制造业、石油化工及精细化工制造业则较大幅度下降,降幅分别达到27.9%、19.1%和18.3%;汽车制造业由于市场疲软,生产也下降近一成。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