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 >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媒体报道

中国财政政策应把握四原则

  世界银行东亚及太平洋地区副行长詹姆斯·亚当斯:

  记者王丽娟北京报道 3月22日,在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世界银行东亚及太平洋地区副行长詹姆斯·亚当斯说,中国目前的经济结构调整是一个非常痛苦的过程,但对于中国未来经济的健康发展也是必要的。

  作为演讲重点,亚当斯对中国未来财政政策调整指出了四点原则。

  首先,由于过去实施审慎政策,中国在危机开始时,拥有实行大规模经济刺激规划的财政空间。为了确保支出和税收方面的调整措施能够实现目标,现在应该把重点放在有效实施这些政策方面,来保证计划支出能够真正用于重点领域,保证资金可以得到实际和高效利用。但要保证中国人民的福祉和实现中国经济长期增长需要进一步转变重点,特别是向消费型支出的转变。

  其次,在财政政策方面,政府在制定未来政策时要继续保持灵活性。下一阶段还可能出现重大的负面或者是正面的发展,财政政策可能会需要根据新情况的变化做出进一步调整。

  第三,政府在调节2009年支出安排或考虑进一步经济刺激计划时,应尽可能保证与中国中期发展目标一致性。中国还有大有可为的领域,如通过低保和其他保障体系增加转移支付,进一步加大在卫生和教育领域的投入。

  第四,深化经济持续增长关键领域的改革,保持中国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是至关重要的,这包括继续保持贸易开放和继续寻找进一步开放经济的机会。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亚当斯 | 詹姆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