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 >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媒体报道

氏家纯一:财政刺激和重建金融监管应两手抓

  记者王丽娟北京报道 “现在我们紧迫的任务就是解决那些对系统来说非常重要的金融机构所存在的问题”,3月21日,野村控股株式会社董事长氏家纯一在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做上述表述。

  氏家纯一认为,为解决那些对系统来说相当重要的金融机构所面临的问题,一定要重建金融监管框架,不同的监管要求应该适用于不同类型的企业,要落实到这些企业所带来的系统性风险的水平。

  不过,他也强调,要建立真正合理、有效的监管机构,特别是在全球范围内实现这些机构的建立确实是一个重大的挑战。

  针对马上要召开的20国峰会,氏家纯一提到了自己的一点担心。目前,一些人认为,应该加大政府财政刺激方案的力度,比如将财政刺激方案的资金达到平均国内生产总值的2%,而另一些人可能更强调对金融体系进行再次监管的改革。他认为,现在应该采取的措施是在这两个方面同时下手。

  同时,他认为,G20会议应该进一步澄清到底谁应该承担全球金融监管的职责,因为目前国际金融机构所发挥的作用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但是,对于这些金融机构来说,他们的作用和进行的监管与有关达成的共识也严重的缺失。因此,他强调,我们不可能再有十年的时间才建立对全球的金融监管体系,必须现在就开始动手。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