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澳总理呼吁增加中国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中的发言权

  新华网堪培拉3月23日电(记者江亚平)据澳大利亚媒体23日报道,澳总理陆克文呼吁增加中国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中的发言权,并说这是改革该组织的“重要一步”。

  《澳大利亚人报》23日在头版报道说,陆克文在离开堪培拉前往美国访问前,提出了改革世界经济秩序的构想,其中一点就是要增加中国在世界金融机构中的分量与发言权。


  报道援引陆克文的话说,“大家都希望中国拿出钱来”,“但中国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中享有的投票权只跟比利时与荷兰的一样多”。陆克文认为,必须增加中国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中的投票权和发言权。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目前的结构中,中国只有3.66%的投票权,而德国有5.88%的投票权,法国和英国也分别有4.86%的投票权。

  陆克文23日将前往华盛顿与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首次正式会谈,然后去纽约与美国金融界领导人会晤,之后再前往伦敦参加下周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金融峰会。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陆克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