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危机加剧 全球经济衰退 > 美国救市

花旗美银和摩根大通联手反击90%“奖金税”

  上周末,针对AIG奖金门的第一份法案在美国国会众议院轻松过关,赞成票占到绝对多数。该法案将授权对接受联邦救助资金的华尔街公司发放的奖金征税90%。奥巴马对国会通过的法案表示欢迎。众议院已投票通过九成奖金税率,在参院投票前,花旗、美国银行和摩根大通立即联手齐声反对该项法案。


  据悉,花旗集团总裁潘迪特向30万名员工发内部文件,指出“奖金税”或会导致有能力的员工离职,警告花旗帮助金融体系回稳的工作会大打折扣;另一方面花旗正与议员洽谈,希望避免奖金税的噩梦成真。

  银行担心国会的奖金税建议会分散员工的注意,所以正大派定心丸,希望员工集中处理客户。摩通总裁戴蒙与200名行政人员开会,称非常关心留职奖金问题,促请员工与政界人物联络,表达意见。

  美国银行总裁刘易斯在内部文件中,称国会打算开征惩罚性税项“非常不公平”,并称奖金税会不经意地产生伤害,阻碍经济复苏的步伐。他指明很多员工根本与造成今日的经济问题无关,又对能否留住最有价值员工感到非常担心,认为员工会被挖角。

  奖金税的立法程序相当迅速,奖金税使华尔街顿成惊弓之鸟,群起反对,刘易斯内部文件指出,奖金税会令原本有意和政府合作救经济的私人金融机构打退堂鼓,财政部也有这个担心。总统奥巴马正派员修改参院的奖金税法案文本,希望能减轻奖金税对金融业界的打击,以免刺激消费者信贷的计划会乏人问津,反过来拖累政府的救市工作。

  有网民开始将矛头由AIG指向盖特纳,消息称刺激经济方案中,有附件批准AIG可发放奖金。“罪魁祸首”看来是参院银行业委员会主席多德,但他反指只是听命于政府而行事,突然盖特纳成为众矢之的,加上他去年9月当联储局纽约分行行长时,主力负责拯救AIG。有网民促请奥巴马应该辞退他,奥巴马的管治受到考验。

  美国康涅狄格州总检察长布卢门撒尔21日表示,经营陷入困境的美国国际集团(AIG)最近分发的奖金实际不止此前声称的1.65亿美元,而是2.18亿美元。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易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