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待遇有保障 为政府“打工”走俏美国职场

  经济衰退致使美国不少大小企业和民间机构裁减员工,但仍有一个大雇主在困难时期打出“扩招”牌,即联邦政府。

  因待遇有保障、工作有意义,政府职位成为美国职场“香饽饽”。

  录用增长

  美国人事管理局公布的数据显示,政府工作人员招录数量过去4年间稳步增长,从2004财政年度招录7.9万人增至2007财政年度的9.9万人。


  路透社报道说,美国联邦政府现有大约280万名文职工作人员;政府招聘网站显示,联邦政府3月初共有大约3.9万个职位空缺。

  例如,商务部下属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驻马里兰州银泉市分支机构招录气象人员,年薪最高为13.4万美元;内政部下属土地管理局驻蒙大拿州比灵斯市分支机构招录管理人员,年薪最高为10.5万美元;美国陆军工程兵驻夏威夷州火奴鲁鲁市分支机构招录建筑、水坝和道路设计方面的土木工程师,年薪最高为9.2万美元。

  集中发布政府雇员招录信息的职介机构“联邦研究服务中心”负责人罗斯·哈里斯告诉路透社记者,登录这一机构网站查询招录情况的人数去年翻了一番。

  需求增加

  美国智库机构“传统基金会”预测,总统贝拉克·奥巴马上月签署的7870亿美元经济刺激方案将进一步扩大政府部门用人需求,预计明年新增至少10万个岗位,到2012年新增至少12万个岗位。

  研究人员说,联邦政府在当前经济环境下着力刺激经济、帮助受困银行、改革医疗保障制度等,今后几年需要招录更多政府工作人员。

  奥巴马上月向国会递交总额3.55万亿美元的2010财年预算案。根据这份预算案,政府将在金融监管、学生贷款、环境保护监管、退伍军人待遇等领域发挥更大作用,即意味着需要更多人力资源投入。

  另外,奥巴马承诺削减将政府工作承包给其他机构或个人的合同数量。这表明政府可能需要增加人手以完成这部分任务。

  奥巴马先前鼓励民众考虑选择公职。“40多年前,(总统约翰·)肯尼迪上台后也出现过类似情形,”哈里斯说。

  优势突出

  与其他不少行业或裁员、或减薪的状况相比,政府职位以“饭碗”不易丢、待遇有所改善、能为员工提供施展拳脚的空间等优势赢得不少求职者青睐。

  劳工数据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008年12月,私营经济大约2.4%的员工遭遇下岗或失业,而联邦雇员中仅有0.3%失去“饭碗”。

  哈里斯说,联邦政府最近几年提高雇员待遇,包括增加奖金、助学金和退休金,令政府工作职位更富有吸引力。

  国家劳资关系委员会律师丹尼尔·费恩说,他选择这份职业是希望为改变社会出一份力。权衡这份工作与一些企业职位,他觉得前者“性价比”更高。

  “如果我就职于大型企业,收入会更高,但也需付出更多(时间和精力)用于工作,”费恩说。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哈里斯 | 万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