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 >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媒体报道

跨国巨头看好中国经济长期发展

   证券时报记者 魏曙光

  本报讯 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09年会上,中国业务成了许多世界顶尖企业领袖发言的共同话题。从挖掘采矿业到传统消费品行业,再到金融机构,全球跨国公司巨头均表示对中国经济和公司在华业务发展充满信心,将继续扩大在华投资与合作。

  汇丰集团主席葛霖在会上表示,这场危机不会逆转20多年以来的全球经济的根本趋势。他说,全球经济的重心正在向新兴市场特别是亚洲转移,而中国是亚洲的强国,其次就是拥有大量石油财富的中东。

  “中国或许是唯一能在2009年预期将达到8%GDP增长的经济体。中国在全球经济中的影响力日益显著,中国将从这场全球金融危机中变得更强大和睿智。”葛霖说,即使在全球面临“信心和信任崩溃”的时候,中国政府的经济刺激措施仍然收到了正面的效果。“中国政府迅速而果断的措施令人印象非常深刻,这些措施成功地维持了市场信心,保证了中国经济的持续增长。”

  “我们必须要做出抓住机遇的决定,包括在中国进行投资的决定。”世界上最大的矿业公司之一英美资源集团董事长司徒慕德透露,英美资源集团有意联手中国企业合资开矿,并正在接触几家中国公司。此前,英美资源集团曾与中国国家开发银行建立战略联盟关系,国开行承诺英美资源在中国、非洲以及其他地区开发自然资源项目方面提供帮助。

  “今年全球贸易全面下滑,且在接下来两年,航运市场都会维持下降的趋势,中国也难以独善其身。”全球最大的集装箱运输公司——马士基集团合伙人及首席执行官安仕年在论坛上预测。

  不过安仕年表示,马士基仍然看好中国市场前景。2009年,马士基在中国的投资额将保持往年水平。安仕年还呼吁,当前经济形势下,政府的作用十分重要。他希望中国政府能平等对待外资,避免在执行振兴规划时偏袒本土公司。

  此前,马士基一直在积极游说,希望中国政府进一步开放沿海、港口之间中转库的经营权,使得马士基能进入中国港口与港口间的中转货运业务。

  此外,美国杜邦公司董事长贺利得也表示,自己对中国经济和公司在华业务发展充满信心,将继续扩大在华投资与合作。他透露,杜邦在深圳的薄膜太阳能电池板生产基地主体建筑已全部完工,目前已进入机器设备安装阶段,年内即可投产。

  这些商界巨头都对中国经济在全球经济危机中的表现寄予厚望,相信中国在应对当前全球金融危机过程中,将会有很好的表现。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安仕年 | 葛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