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危机加剧 全球经济衰退 > G20峰会 > G20最新

财政部:中国同意购买世界银行私募债券促进融资

  新华网北京3月23日电(记者熊争艳 谭晶晶)财政部副部长李勇23日表示,为解决国际金融危机造成的贸易融资困难,中国已与世界银行国际金融公司就购买其私募债券用于贸易融资初步达成一致。

  李勇是在就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二次金融峰会举行的中外记者吹风会上做出上述表示的。


  李勇说,当前国际金融危机导致贸易融资难度加大,对发展中国家贸易造成了很大影响,部分发展中国家面临着资本外流、贸易融资受阻等严峻挑战。

  李勇说,胡锦涛主席去年11月在G20华盛顿峰会发言中明确指出,中国积极参与世界银行国际金融公司的贸易融资计划。经过多次技术性磋商,中国已与国际金融公司就购买其私募债券用于贸易融资问题初步达成一致。

  李勇说,G20应促进贸易融资的合作与协调,推动多边银行扩大贸易融资规模,加大对发展中国家扩大出口的支持力度。中国经济参与应对金融危机的国际合作,推动国际贸易融资发展,推动国际金融组织根据国际金融市场的变化增加融资能力,加大对受危机冲击严重的发展中国家的资助。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胡晓炼在吹风会上也表示,中方正在积极研究一些多边开发机构提出希望中方购买其发行的债券、在华发行人民币债券的建议。目前,中国已购买包括世界银行在内的许多多边开发机构的债券,在资金安全有保障、且能获得相应回报的基础上,中国还将继续积极参与多边开发机构的危机救助活动。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