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南航否认洽购东航武汉分公司

  昨天有消息称东方航空(600115.SH)拟出售武汉分公司给南方航空(600029.SH),《第一财经日报》分别向两家公司求证,双方均予以否认。

  东方航空党委副书记秦亚平告诉《第一财经日报》:“我在公司也算是中高层领导了,都没有听说这件事。

”对于消息所称的“东航武汉分公司去年亏损额已经达到16亿元”,秦亚平认为“太夸张了”,东航当初收购武汉分公司时所花费也不过是个位数(几亿元)。不过他承认,武汉分公司确实是东航旗下亏损额较大的一个分公司。

  东方航空昨天发布的澄清公告还表示,东航武汉分公司经常与各方面商业伙伴开展业务合作,包括南航。但从未研究过股权出售事宜。

  南方航空昨天也向本报予以否认,“根本没这回事。”对于以后东航若有意出售武汉分公司,南航是否会接手,这位人士表示:“以后再说吧”。

  南航湖北分公司党委工作部部长孙红良昨天告诉本报,南航在当地的市场份额是“三分之一强”。湖北机场集团公司网站显示,该集团去年累计迎送旅客963万人次,同比增10.71%。目前,各航空公司在武汉的市场份额基本是南航占40%,东航占18%,东星占11%,厦航占8%,深航和国航分别占5%,其余还有上航、海航等。

  自南航原董事长刘绍勇就职于东航后,东航就开始了实施一系列断臂止血计划,包括减持幸福航空股份,放弃投资正在筹建的西藏航空,出售东航云南分公司的股权给云南省政府等。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南航 | 云南 | 秦亚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