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消费·零售·服务

西门子家电中国首开直营店

  王如晨

  西门子家电可能要让苏宁、国美不高兴了:它要涉入渠道。明天,其首家中国直营旗舰店——南京CBD中心区新街口店将正式开张。

  “我们与苏宁、国美不会冲突。我们不会像格力那样开出很多自己的门店,门店只是展示概念和全球最新解决方案。

”博世西门子家用电器(中国)有限公司总裁(下称“博西”)兼CEO盖尔克对《第一财经日报》说。

  记者发现,该店主要展示西门子国产高端家电、全进口嵌入式家电和创意产品等。其中,最便宜的咖啡机大约要2万元人民币。

  盖尔克表示,接下来,公司还将在北京开设一家,上海可能开一到两家类似门店。

  看来,它不是大规模地开店,而是开设高端体验中心,就像海尔、美的、大金等国内外同行的最新行动一样。

  苏宁上海市场人士表示,店面租金去年以来确实下降不少,而这也是公司2009年继续大规模开店的有利条件之一。

  几家旗舰店能够带动多少营收与利润呢?何况金融危机时期开一个旗舰店投资不菲。博西内部人士透露,首店的租金、设计费用、家具投入和部分产品等所有投入总额约400万元人民币。

  “主要在于推广我们的品牌。”盖尔克说。盖尔克否认做直营店是为了维持利润,强调这是公司规划已久的营销策略,只是落在这个时间点而已。而这与公司目前继续投资建厂、扩大产能动作类似。

  分析人士表示,西门子家电可能想保住利润。如今,家电下乡已成为中外企业追求份额的重要途径,其中低价趋势正不断侵蚀它们的利润,也给素来定位高端的西门子家电带来了压力。

  之前,另一家洋品牌伊莱克斯已收缩阵线,只在中国8个省市营销。

  盖尔克坦陈,中国业务也受到了危机影响。比如去年第四季度零售报表“不好看”,今年第一季,每周销量除3月8日到3月15日外,“同比都在下降”。

  不过,盖尔克表示,从没想到中国市场会停止增长。2008年,西门子中国家电业务销售额与利润都是两位数增长,2009年,增长目标是高于10%。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财经社区
我看买房70年有偿续期
·网友爆料:北京某天价幼儿园惊人的潜规则
·当县官不如当村官好:曝光村官特殊现状
·买房加分 开发商有才 学校为图财成全“废材”!
·一次买手机的经历---家电下乡把农民当傻子?!
·廉租房茅厕理论是在为富人说话还是为穷人办事?
·网友:一个工薪小家的理财计划,大家看看吧!
>> 更多
搜狐房产社区
20图展示惊艳绝伦小家
·女白领2万装出微型粉嫩豪宅 六万装82平米美家
·成都女人晒77平田园家 90平米素居的温情设计
·22图晒2室1厅1卫家 简约+韩式田园混搭设计
·网友秀自己的家 超雷人设计看你喜欢哪个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盖尔克 | 苏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