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危机加剧 全球经济衰退 > 全球衰退

俄经济全面拉响警报 政府被迫动用储备基金

  “因全球经济衰退,导致俄罗斯从2008年第四季度开始的经济下滑,今年上半年仍将可能持续。这已经给俄罗斯经济带来了严重影响——预计2009年俄罗斯总失业人口将达到600万,失业率为8.2%,通货膨胀率为13%,800亿美元资本外流,在商品出口价格下跌且出口量减少的情况下,全年商品出口额也将减少45%,俄罗斯的企业和银行目前累计外债从1750亿美元增至5000亿美元。

俄罗斯将不得不在“更严峻的条件”下发展,因为2009年世界经济将负增长0.3%。”自从全球金融危机爆发以来,俄罗斯官方首次发出这样的强烈预警。

  上周五刊登在俄政府网站的这份俄罗斯2009年宏观经济预测报告还指出,俄罗斯国内生产总值上半年将减少4~5个百分点,投资可能下降15%~18%。上半年的通货膨胀率可能达到10%。从全年来看,2009年俄罗斯工业生产将减少7.4%,制造业将下跌9.7%。受危机影响最严重的包括建材、机械制造、木材加工、纺织皮革生产及造纸等行业,不过食品加工业受影响相对较小。

  另外,预计俄罗斯石油开采量为4.82亿吨,比2008年减少1.1%,出口量为2.37亿吨,与2008年同比减少2.5%。同时,天然气、煤炭、油品及电力等的开采和生产也都会有不同程度的下降。

  为此,俄政府近日通过了2009年反危机措施计划的基本草案。新计划中明确了七个优先工作方向,并将保障社会稳定、支持民生、扩大内需和发展本国商业作为工作重点。提交该计划的俄经济发展部认为,政府反危机措施的积极效果在第二季度末才会显现。

  经过修改的2009年俄罗斯联邦预算比2009年预算案最初版本减少了40%,即从10.9万亿卢布减少到6.7万亿卢布。同时,政府将预算支出增加了13.4%,达到9.692万亿卢布,其中与实施反危机计划有关的预算开支为1.6万亿卢布。俄副总理兼财长库德林承认,这导致今年俄罗斯联邦预算将出现大约3万亿卢布的赤字,约占国内生产总值的7.4%。政府计划,其中的2.7万亿卢布动用储备基金来弥补。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