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政府全面救楼 房市走向调整? > 各地救楼市

上海楼市回暖 二手房坐地起价试探市场反应

  二手房挂牌量环比出现下降。记者昨日在调查中了解到,近期楼市转暖已经潜移默化地影响到了二手房房东的心理,本市各大中介公司提供的数据反映,二手房市场无论是高档房还是中低端房源,都出现了房东惜售的情况;突然宣布要取消意向交易,房东坐地起价的情况,也时有发生。
高档房:

  房东不断提价试探市场

  近期,成交量的不断攀升,昭示着楼市正趋于回暖,二手房市场房东的心理也因此起了微妙变化,部分区域出现房东试探性跳价的现象。“二手房全市挂牌量的环比在下降,三月份上半个月全市所有二手房挂牌量为13538套,这个数据仅为2月份的40%。”汉宇地产的相关人士介绍说,惜售现象又开始在二手房市场出现。合富置业市场部有关人士表示,3月挂牌量环比2月总体有5%-8%左右的降幅,尤其中环周边和部分内环内高档房源降幅比较明显。

  汉宇地产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市中心区域,比如长宁区最代表性的就是古北新区和中山公园。古北区域由于投资客众多,对楼市回暖的反应也比较敏锐。一些古北的房东充分表现出了投资客的操作手法。古北一些楼盘业主提价主要是旁敲侧击,用5%—10%的提价幅度试探市场,古北国际花园、华丽家族、古北瑞仕花园这些楼盘的二手房市场,都有这种房东试探性提价的现象。

  二手房东提价对成交影响最大的是浦西的徐汇和静安等中心区域。比如徐汇的东方曼哈顿、亚都国际名园等楼盘总价较高,若房东有5万—10万元的略微提价,对成交的影响不会太大,但若提价幅度超过3%,客户基本会选择放弃。同样的现象还有静安区的静安豪景,比如有一套房源原价格是430万元,客户已意向准备购买,但房东跳价到450万元,客户选择放弃。

  高档房房东之所以敢于跳价,另一个原因是房东不愁租。合富置业市场部介绍,华府天地一套380平方米的住宅,房东起初挂牌2285万元,但随后又觉得6万出头的单价“便宜”了,随后又提高了3%的报价。结果一直无人“接手”,可是房东并不愿意下调价格,而是毫不犹豫地选择出租,结果这套房以月租4万多元的价格成功租出。中低端房:

  成交趋缓,跳价也常出现

  都在杨浦区万达商业广场上班的一对夫妇,原本看中了仁和苑一套95平方米、挂牌价173万元的房子,不料房东突然跳价到177万元,最终成交告吹。从中介公司反映的情况来看,有相当部分的房子在跳价后就暂时卖不掉了,但房东似乎并不急于出手、也不降价,而是转为出租。

  相比高端二手房市场显示出被“激活”的迹象,中低端市场近日出现成交趋缓。从成交数据显示,中外环区域的二手房楼盘成交量较2月同期下降10%左右,成交价格则有5%以内的上涨,出现了小幅价升量跌现象。

  业内人士透露,由于2月中低端市场的整体上扬,导致房东心态变化。加之2月成交量骤升,房源消耗过快,部分房东出现跳价、返价等现象。不过,也有房东涨价后仍然快速成交的例子,原因是购房者急需,并担心房东再次涨价。位于曹杨路的次新楼盘“颐宁苑”,一套103平方米、普通装修的房子,原先挂牌价为147万元,在多名客户看房后房东一次性提价4万元,并在数日内迅速成交。从目前该板块二手次新房1.4万—1.8万元/平方米的均价来看,跳价后的价格买家仍可接受。专业人士:

  难预测房东惜售持续时间

  “春节前的情形是,房源在中介挂牌后往往十天半月都没有任何回音,而现在常常一天要接十个来电咨询,双休日现场接待的看房客往往是送走一批又迎来一批。”市场的活跃,让一些二手房房东有了直观的感受。业内人士分析,2月份一、二手房市场成交的放量,容易让卖家产生“幻想”:市场回暖了,买家活跃了,提价如果能被市场接受,何乐而不为?即便提价暂时性影响成交,但卖家仍会乐观地认为,“你不买,自然有人会买”。

  来自中原旗下150家分行的一项最新调查显示,目前有近3成的房东心态强硬,且此类型房东资金压力较小,卖与不卖对其没有太大影响。“事实上,前段时间成交的大多数是以中低价位为主的房源。”上海中原研究咨询部经理马冀表示,拉出前段时间这一波楼市成交“小阳春”的内在推动力,更多的是缘于以结婚用房为主的市场刚性需求。在后期刚性需求集中释放后,能不能持续带动下一波更具市场购买潜力的改善型需求,要看高档房、投资需求者能否跟得上。“现在很难预测房东惜售、跳价的情况会持续多久。”马冀说,关键是要看供求关系,如果今后几个月,买房人仍以刚性需求者居多,成交的房子大部分也都是中低价位自住房的话,恐怕惜售、跳价还会持续。

  业内人士预测,随着一手房供应量逐渐增加的影响,3月下旬中低端二手房成交或将有所放量。 (来源:新闻晨报)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古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