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危机加剧 全球经济衰退 > 全球衰退

欧盟高官表示欧盟无需加大经济刺激力度

  欧盟委员会负责经济和货币事务的委员华金·阿尔穆尼亚22日再次强调,欧盟目前无需加大经济刺激力度,但他没有排除今后采取进一步措施的可能性。

  阿尔穆尼亚当天在布鲁塞尔出席由德国马歇尔基金会组织的一个研讨会时说,欧盟已在尽力拯救实体经济,目前最重要的是落实现有经济刺激计划。


  由于耗费巨资用于救助金融机构和实体经济,欧盟成员国的财政赤字水平均显著上升,不少国家已突破欧盟允许的上限,即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不得超过3%,这对它们加大经济刺激力度构成了制约。

  但阿尔穆尼亚同时表示,考虑到当前经济形势的不确定性,不排除今后采取进一步措施的可能性。

  二十国集团伦敦金融峰会前夕,美国政府敦促欧盟加大经济刺激力度以拉动需求,从而帮助全球经济复苏,但这一建议在20日结束的欧盟春季首脑会议上遭到了欧盟成员国领导人的拒绝。

  阿尔穆尼亚表示,欧盟将把定于4月2日在英国伦敦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金融峰会的重点放在改革国际金融体系上。(尚军)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尔 | 穆尼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