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国际油价创近四个月新高 逼近每桶54美元

资料图片

  受美国政府清理银行不良资产计划以及旧房销售量数据利好的刺激,国际油价23日逼近每桶54美元,纽约和伦敦两地油价创近四个月来新高。

  当天,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盘中一度上触54.05美元,收盘时上涨1.73美元,收于每桶53.80美元。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5月份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25美元,收于每桶53.47美元。纽约和伦敦两地油价均刷新了去年11月28日以来的收盘价格纪录。


  油价23日上涨的动力主要来自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复苏的乐观情绪。首先,美国财政部于当日公布了利用政府和私人部门资金处理金融机构“有毒资产”的最新具体措施。美国政府将为新设立的“公共-私人投资项目”出资750亿美元至1000亿美元,这些资金将与私人投资一起用于购买5000亿美元的“有毒资产”,今后“有毒资产”购买额可能进一步扩大到一万亿美元。投资者认为此举将能够改善银行的资产负债表,促进信贷市场解冻,加速经济复苏,因此23日美国股市普涨,原油等商品期货价格亦随之大幅上扬。

  此外,美国房地产市场显示回暖迹象也提振了投资者信心。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当天发表的数据显示,美国旧房销售量2月份增加了5.1%,经季节调整按年率计算为472万套,高于分析人士预期的445万套,创下2003年7月以来的最大单月涨幅。

  进入3月以来,受到石油输出国组织严格执行减产计划以及美元对欧元等主要货币汇率走低等因素的影响,国际油价迄今为止已经上涨了近34%。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