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王石PK任志强:王石身家不到任志强零头(组图)

万科集团董事长王石(资料图片)。 中新社发 张宇 摄

北京华远集团总裁任志强 中新社发 张宇 摄

  中新网3月24日电本网综合报道,王石与任志强,同为中国地产界响当当的大佬。但单从身家上来看,两人却有天壤之别。据媒体报道,任志强持股市值已达到1.4418亿元,而一向被尊为地产界老大的王石,身价仅为4200万左右,不到他的零头。

  王石与任志强身价相差一亿

  2008年以来中国房地产业不景气,而上市公司高管收入却屡创新高。日前ST幸福公布的2008年年报显示,董事长任志强以2008年774.3万元薪酬,成为目前房地产业上市公司高管老大,其股票市值也达到1.4418亿元。


  而万科A在2008年度的净利润为40.3亿元,其董事会主席王石年薪248.1万元人民币,和2007年相比缩水大半。

  据悉,董事长王石获得约522.7万股激励股票,市值约4223万元,对比任志强的股票财富,相差约1个亿。

  任志强回应:媒体拿王石相比是“牛头不对马嘴”

  任志强日前首度对媒体将其薪酬与王石相提并论作出回应,称媒体指责“牛头不对马嘴”。

  任志强在其个人博客人着重解释了与王石薪水的差别:“万科选择了股权激励的方式,而华远则选择了按净资产回报率提取奖金的激励方式。这两者之间的激励作用也不相同,当有人试图用股票的价格和数量将我与王石对比时,却似乎并不知道我的股票是用现金买的,王石的股票大头是奖励,不需要花钱的。

  任志强强调,这本是各有各的所得,王石是劳动所得,我是资本所得(财产性收入),但却被故意制造新闻的媒体都放在了一起对比,并且有的媒体都认为是工资性收入所得,这岂不是牛头不对马嘴的一种对比吗?

   任志强774万天价薪酬遭质疑

  华远地产日前公布的2008年年报显示,按照华远地产已批准的报酬方案,任志强提取了公司董事长薪酬为年薪320万元,并按《公司奖励基金管理办法》获得公司400多万元的奖励基金。

  消息披露之后,随即引发广泛的质疑。“一边喊救市,一边拿高薪,任志强让地产蒙羞。”不少媒体以及网友都对任志强的“天价薪酬”进行了攻击。

  作为“房产救市论”的主要倡导者之一,任志强曾公开表示“房地产不是暴利行业”,并呼吁国家再出政策,涵盖减税、免税和其他优惠政策,利用房地产市场拉动经济走出危机。

  任志强的薪酬拿的貌似顺理成章,公司走的是公司章程,但是专家却指出,这是“缺少社会责任感的富人理论”。

  专家称,在目前的大环境中,这样的情况下,特别是很多央企和国企都在大幅降薪。在面临经济下行这个问题时,企业家还是要讲社会责任感的。

  华远地产董秘日前透露今后高管薪酬将按九折发放,但目前并无法猜测,这样的承诺是否能完全消除多方的怨气。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任志强 | 王石 | 张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