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危机加剧 全球经济衰退 > 全球衰退

日本市值最大银行三菱日联将裁员千人并关闭分行

  中新网3月24日电 日本市值最大银行三菱日联金融集团23日表示,未来三年将裁员1000人并且关闭50家分行。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援引《经济日报》报道称,三菱日联的发言人竹内说,三菱日联在业务整合后已关闭70家分行,未来三年还将再关闭50家分行。


  三菱日联的前身是三菱东京金融集团,该集团于2005年10月并购日联控股公司,一举跃居为日本最大的银行。这二家公司的计算机系统于去年完成整合后就展开人事精简。竹内表示,这次人力紧缩将采遇缺不补方式,没有员工会被解雇。

  瑞士信贷集团说,三菱日联与对手瑞穗金融集团因股票投资失利和坏帐成本飙高,本会计年度恐出现亏损。

  与三井住友金融集团和瑞穗金融集团等对手相比,三菱日联的开销过高。三菱日联股价23日在东京股市上涨4.7%,收512日元。目前拥有近600家分行,员工总数超过3.3万人。

  瑞穗金融集团旗下的瑞穗投资证券公司1月表示,有148名员工加入自愿退休计划,该计划让40岁以上的员工提早退休。此外,日本花旗集团内部人士去年12月透露,旗下零售经纪部门将裁员1,000人。

  报道称,三菱日联裁员反映日本陷入二战以来最严重的不景气。日产汽车公司和NEC都已宣布裁员2万人,日立和Sony等制造业者也纷纷裁员。

  根据日本政府23日公布的调查,受出口下滑影响,日本制造业的信心指数已滑落至五年来新低。

  日本首相麻生太郎正在规划新的经济刺激方案,规模可能是先前宣布的10兆元经济刺激方案的两倍,希望能复苏日本经济。日本GDP上一季衰退12.1%。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