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危机加剧 全球经济衰退 > 美国救市

美联储官员:大量购买长期国债将会有良好收效

  新华网华盛顿3月23日电 亚特兰大联邦储备银行行长丹尼斯·洛克哈特23日说,在经济前景恶化背景下,美联储大量买入美国国债的决定将取得成效。

  洛克哈特当天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说,美联储在今年1月就商讨买入长期国债,但当时由于经济前景尚不明朗、政府刺激措施尚未确定,故该计划显得并不成熟。

但现在情况已经大不相同,故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上周决定在未来6个月内购买3000亿美元30年长期国债,以利于降低房贷和其他长期消费信贷利率。

  洛克哈特指出,美联储大量买入美国国债的决定已刺激国债价格上涨,到目前为止,所取得的效果“令人振奋”。

  洛克哈特说,他对美国经济前景的悲观情绪加重,认为经济在今年复苏的机会很少,更有可能是在2010年年初才开始增长。

  美国财政部当天公布了剥离银行不良资产以促使信贷恢复流动计划的细节,洛克哈特说,美联储也是该计划的发起者之一,他本人对此十分支持,相信该计划足以改变当前局面。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哈特 | 洛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