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 >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媒体报道

罗比尼:经济危机将会持续36个月

    记者王丽娟北京报道 美国纽约大学教授鲁里埃尔·罗比尼讲话速度非常快,他将现在的全球经济比喻为一个陷入昏迷的病人。3月23日他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说,“如果现在这个病人是半昏迷状态,不可能强迫这个病人进行锻炼”。

  罗比尼认为,2007年12月份开始的这场经济危机,到目前已经历时16个月了。这种经济衰退会延长到今年年底,2010年之前不可能好转,因此,总的经济危机将会持续36个月,将比以往金融危机长四倍。

  目前的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已经不是“感冒”的问题了。美国经济衰退已经传导到了欧洲、日本和一些新兴市场,从去年四季度开始,加拿大、日本等国家也陷入了经济衰退。

  罗比尼认为,新兴市场平均经济增长如果达到2%的话,那么新兴市场将面临硬着陆的问题。中国过去几年每年依赖10%的增长率才能支持经济的发展,包括吸收足够的就业,但是如果今年经济增长不能达到5%,中国将面临硬着陆的危险。欧洲、俄罗斯、拉丁美洲都面临着硬着陆的危险,如果完完全全陷入经济危机,波罗的海国家、保加利亚、白俄罗斯、巴基斯坦、韩国、厄瓜多尔等很多国家都会资不抵债,所以这是近十年最严重的经济衰退。

  罗比尼指出,现在面临的严重问题是滞胀,因为现在陷入了全球的经济衰退,一方面是总需求降低,一些公司不得不降价削减存货;另一方面劳动力市场也面临很多问题,商品价格会进一步下降,所有这些因素加在一起就会出现通货膨胀的危险。

  “所以20国集团应该采取更多措施对症下药,否则很难救活这个病人,必须要合作起来,对机构进行更有效的监督,才能渡过这场危机。”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比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