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力拓口径松动 铁矿石价格有望下月提前谈妥

  力拓口径松动,但不同意50%降幅预期

  2009年铁矿石价格谈判僵持近2个月后,昨日,力拓集团方面终于不再对外缄默,明确表示确实需要降价。

  昨日,力拓集团铁矿石业务首席执行官沃尔什(Sam Walsh)表示,当然必须要承认市场的基本面,目前有必要下调合同价格。

业内普遍解读为力拓已经对于铁矿石价格谈判发生了松动,4月达成协议的可能性已经增大,而不是拖到6月。

  此前有分析师认为,今年的铁矿石合同价格将下降50%左右。但沃尔什昨日并未表示下降幅度多少才为合理,只是表示他不同意分析师的预期。另外,沃尔什认为,中铝注资力拓195亿美元交易完成后,铁矿石合同价格的谈判并不会有任何变化。

  花旗集团分析师Alan Heap近日表示,2009年全球铁矿石需求可能下降7.5%,而供应上升7%。铁矿石合约价格将连跌2年,今年预计下跌30%,2010年下跌20%。

  受到钢市低迷引发的国内外现货矿价格持续走低的影响,目前国内钢企短期内购买长协矿的的愿望不足。海关数据表明,1-2月铁矿石的进口均价为80.5美元/吨,下跌38.6%。

  中钢协秘书长单尚华在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就表示,目前与三大铁矿石供应商价格谈判问题是首先要回到2007年的价格水平,而不是在去年的基础上谈,因为去年价格谈判规则太过于混乱。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