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可口可乐收购汇源 > 最新消息

朱新礼欲换“婆家”再度卖汇源

  昨日,有媒体引述一位不具名的权威人士消息称,汇源在出售给可口可乐的计划失败后,再次出售的计划“正在讨论之中”。相关高层也在前天进行了会议。对此法律界人士指出,无论是谁提出收购建议,难免要再向商务部申报。


  朱新礼对出售汇源仍有兴趣

  记者昨日致电汇源对外事务负责人曲冰求证,对方手机一直无人接听。

  不过,据一名曾经直接参与过之前收购案事务的人士对本报表示,持有汇源42%股权的朱新礼确实对再度出售汇源果汁很有兴趣,尽管明知在叫价上将可能远够不上可口可乐开出的24亿美元。朱新礼曾公开表示,希望在获得收购资金后投资上游,形成最多500亿元的投资效应。

  目前,美国百事可乐和我国台湾的统一企业均被视作潜在接盘人。Euromonitor的统计显示,2008年,百事可乐在中国果蔬汁份额仅1.4%,统一的份额则达6.6%。

  尽管百事表示对事件不予置评,但是去年它曾宣布未来4年内增资10亿美元到大陆市场。而统一4年前就以3030万美元买入汇源5%股权,其后出于投资限制不得不放弃交易,达能等外资才接手。事实上,记者早前也从康师傅处证实,在可口可乐之前汇源也曾和他们接洽出售事宜。

  SheppardMullinRichter&Hampton律师事务所高级法律顾问张小艺告诉本报,无论是哪家饮料巨头要“喝”汇源都难免再次要向商务部进行经营者集中申报。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新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