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小企业频道 > 政策快递

温州企业提供预就业岗位可获政府补贴

  记者3月24日从温州市人事工作会议上获悉,温州市即将实施预就业派遣援助制度,为未就业的应届毕业生提供预就业岗位。企业提供此类岗位,可获得一定数额的促进就业补助。

  实施预就业派遣援助制度的对象主要针对应届高校本市生源毕业生、毕业半年后尚未就业并在当地就业服务机构办理失业登记的人群。
未就业毕业生可到人事部门服务指导中心登记信息,人事部门将向所在地各类企业征集一定数量的预就业岗位,并以政府提供促进就业补助的形式,鼓励各类企业吸纳未就业高校毕业生。

  派遣期间,高校毕业生收入将不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由接收企业按月发放。接收企业要为毕业生办理各类社会保险。当地政府按派遣高校毕业生人数给予接收企业一定数额的促进就业补助,市区三个区补助经费按现行财政体制由市、区两级财政共同负担。

  温州市人事局局长王益琪介绍说,今年我市应届毕业生人数将达3.45万人,加上失业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和外地来温就业的毕业生,就业矛盾十分突出。预就业派遣援助制度不仅能有效缓解高校毕业生就业难的矛盾,对于处在“经济寒冰”下的企业来说,也相当于输送了部分廉价人才,可谓一举两得。

  除此之外,温州市还将组织动员部分生产经营稳定的企业提供见习岗位,扩大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规模。今年全市将力争达到60家,选派600名毕业生参加就业见习,并计划将就业见习范围扩展到事业单位,拓展到街道、乡镇等基层社会公共服务部门。

  (来源:温州商报)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矛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