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香港文汇报:传迪士尼项目已获中央批准

  知情人士今日向本报透露,中央相关部门已正式批准上海迪士尼乐园的立项申请。上海将于日内召开会议,传达有关批覆,并随即举行新闻发布会,对外宣布相关消息。据了解,上海迪士尼门票的初步定价为300元。上海的专家指,因价格相若而面积将远超本港迪园,届时沪港势必展开一场'抢客大战’。

  据参与沪迪园项目筹备论证的相关人士指出,由于选址位于浦东郊区,动迁压力相对较小,且无须填海,再加上整个项目前后谈判、筹备历时10年,可谓'万事俱备、独缺“立项”’,所以工程一旦启动,上海迪士尼乐园最快有望在3年之内建成。

  项目公司启动 首期投资244亿

  对于上述消息迪士尼方面不置可否,只是表示'现在没有新的情况需要发布’。但有消息称,上海迪士尼乐园的项目公司早已筹备就绪,公司简称初定为'申迪’,由中方公司和迪士尼合资组建。

  此前上海媒体报道称,该合资公司中,迪士尼将占股43%,中方则占股57%。尽管尚未正式注册,但业内人士透露,项目公司实际上已经开始办公。

  据迪士尼方面透露,不含地价,上海迪园首期建设投资约为244亿元。建成后园区总面积约10平方公里,是本港迪园的8倍。至于选址,仍定于浦东新区与南汇区交界处,距浦东国际机场仅20分钟车程,而过境上海的外国旅客如果游迪园,还可享受48小时免签待遇。

  '价’超所值 年客流料超千万

  至于迪士尼与上海的合作方案,则与本报去年独家披露的相差无几,即双方各自提成,同时'申迪’公司向迪士尼支付一定品牌费用。由于园区日常管理将交由迪士尼派驻的高管负责,高管薪资也将成为'申迪’公司的主要开支之一。

  上海旅游业行家指出,与本港相比,沪迪园不仅规模大,而且内地游客不需办理出境手续,住宿、交通开支也相对低廉,所以在争抢内地客方面,一定会与本港迪士尼构成激烈竞争。

  亦有业内人士表示,按照2009年上海计划吸引1.2亿人次游客计算,即使10名客人中仅有1人'帮衬’,沪迪园每年的游客数量就已超过1,000万,而本港迪士尼自05年9月开业至08年11月的3年多时间里,接待游客数量为1,450万。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迪士尼 | 申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