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能源·电力 > 石油 > 成品油定价机制改革 > 燃油税最新报道

石油大学专家:成品油调价无碍加油站降价促销

survey
  中国石油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董秀成

  “前一段时间,国际原油价下跌,国内下调了成品油零售价;现在国际油价连续上行,国内上调成品油零售价,理所当然。”

  就在前天结束的交易中,国际原油价格标杆——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收盘时每桶上涨1.73美元,收于每桶53.80美元,创出4个月以来的最高收盘价。


  据董秀成介绍,新的成品油定价机制,是在国际原油价到岸价基础上,核算炼厂的加工费用,加上合理利润,从而确定国内成品油出厂价和零售价。

  而且他还表示,国家政策性调整油价,无碍加油站因市场销售清淡等原因而降价促销。政策和企业市场行为是两码事。

  他判断,众多加油站将不可避免降价促销。因为在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下,成品油需求量下降,加油站销售普遍降低,为了吸引顾客,加油站必然在利润空间和销售量之间寻求平衡点。众所周知,稍早,上海、广州、西安等地加油站纷纷降价促销。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董秀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