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中港台

曾俊华:港府将扩大内需刺激经济创就业机会(图)

  三月二十四日,香港特区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中)在中央图书馆,为“基建:今天创造就业 明日开拓未来”职业博览主持开幕礼。为期三日的职业博览由发展局主办,介绍参与部门和机构提供的职位空缺,并设有讲座,介绍各项工务和基建工作。中新社发谭达明 摄

  中新网3月25日电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24日出席发展局的职业博览时表示,面对全球经济衰退的冲击,特区政府将采取以扩大内需刺激经济的“反周期”做法,非但不缩减开支,反而推动十大基建,创造更多就业机会。
他呼吁全港市民同舟共济,共同抵抗金融海啸的侵袭。

  金融海啸冲击一浪高过一浪,香港最新失业率升至5%,创下34个月以来最高。曾俊华表示,失业率持续上升趋势在短期内还会继续,建筑业受波及最严重。他说,特区政府不会因经济下滑缩减开支,将采取“反周期”做法,透过扩大内需,推动十大基建及各类型工程,全力创造更多就业机会。

  曾俊华说,下年度特区政府基本开支预算高达393亿元,较今年度的230亿元增加71%,预计可创造逾4.7万个就业机会,房委会工程也会额外提供近万个职位空缺。他表示,未来数年还会不断增加不同工程,每年基本工程支出可能增至500亿元,除有助就业外,也可提升香港竞争力。

  在金融海啸冲击下的艰难时期,曾俊华呼吁港人同舟共济,协力共抗海啸。他随后到湾仔会展视察扩建工程进度。据悉,会展一、二期之间的中庭通道扩建计划,预料下月完工,届时专用展览面积将增加42%,有关单位并正研究进行第三期扩建工程。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曾俊华 | 万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