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首份民航股年报亮相上航亏损13.6亿元将变身ST

  今天上海航空发布2008年年度报告,报告显示公司营业收入为133.73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8.63%,净利润亏损13.6亿元。报告期内,公司控股子公司上海国际货运航空有限公司全年亏损2.63亿元,对公司合并净利润造成约1.45亿元的影响。


  上航董秘徐骏民对记者表示,算上2008年的亏损,公司已经连续两年亏损,按照上证所的规定,公司股票将会被实施特殊处理(ST)。

  航油套保损失1.7亿元

  之前,上航在年报预告中,将其去年亏损的原因归结为三方面:第一,公司燃油成本居于高位,对公司运营造成巨大压力;第二,受雪灾、地震、奥运安保措施及全球经济衰退影响,航空市场低迷;第三,公司燃油套保发生亏损。

  至此,在国内5家上市航空公司中,除海航没有涉足燃油套保躲过一劫、南航在盈利628万美元后果断退出之外,国航、东航、上航均身陷“套保门”。沪上民航界人士分析认为,上航的财务状况比较紧张,截至2008年年末,其燃油套期保值合约的公允价值损失约1.7亿元。巨额亏损加上套保损失让上航一度陷入困境,虽然早些时候上航董秘徐骏民对记者表坦言:"上航之所以亏得少,是因为公司的燃油套期保值量小。套期保值量约占公司2008年全年预计耗油量的4%。与国航的套期保值合约不同,上航的燃油套期保值是通过国内银行操作的,在风险控制方面等于多了一道关。"但是年报的显示还是令人担忧。 (来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董秘 | 徐骏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