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中国制造

钢铁行业遇寒 三家上市钢企净利润均告负增长

  随着钢价从沸点降至冰点,钢企纷纷传出“遇寒”的消息,钢铁上市公司也不例外。八一钢铁大冶特钢新兴铸管昨天公布年报,3家上市钢企业绩均告负增长。其中,八一钢铁因大额计提存货跌价准备,净利润同比下降超过七成。


  3家上市钢企年报显示,八一钢铁2008年实现净利润10388万元,同比下降74%;大冶特钢2008年实现净利润20088万元,同比下降38%;新兴铸管2008年实现净利润51069万元,同比下降14%。

  去年下半年特别是第四季度,随着全球经济增长放缓,房地产、机械、造船等用钢行业进入调整期,市场供需关系发生逆转,钢价不断攀升的“盛世”局面戛然而止,钢铁企业的盈利能力也应声大幅下滑。

  八一钢铁去年1月至9月实现净利润51305万元,这意味着该公司去年第四季度亏损高达40917万元。大额计提存货跌价准备导致了八一钢铁四季度的巨亏,该公司全年资产减值损失30643万元,而前三季度资产减值损失仅为954万元。

  大冶特钢去年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29357万元,这表明该公司2008年第四季度单季亏损9269万元。

  虽然新兴铸管去年1月至9月实现净利润44856万元,第四季度盈利6213万元,但在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该公司去年四季度单季仍亏损逾2700万元。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单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